民眾想撤公投連署? 中選會:無權介入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明(18)日就要送交中選會,順利的話,投票日就在八月,另外八月還有重啟核四、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等公投案,針對各項政策,民進黨將啟動下鄉政策說明會,第一場拍板就在4月11日,從台北出發。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週四就要送交中選會,如果順利趕上8月公投日,就會和重啟核四公投,一起登場,都是攸關台灣供電和環境問題,總統蔡英文VS.記者說:「(總統要下鄉溝通政策嗎)。」而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顏若芳,則是低調簽到進入會場,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戴著迷彩口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VS.記者說:「(迷彩的喔)要戰鬥了。」

八月可能會有四大公投案登場,包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民進黨要啟動政策下鄉說明會,第一場4月11日在台北,針對各項政策說分明,而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在這陣子的輿論攻防中,立委爆料有不少民眾後悔,想要撤簽,中選會主委李進勇VS.立委(民)羅美玲說:「第一階段提案的過程當中,有所謂的撤回這樣子的一個規定,如果進入到第二階段的連署的話,就中選會來講就沒有所謂的撤回了。」

中選會強調,進入第二階段後,連署人如果後悔,只能向領銜單位要求撤案,但屬於私法範疇,中選會無權介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