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快樂報告矮化台灣!吳釗燮:若是中國一省怎會快樂?

UN快樂報告矮化台灣!吳釗燮:若是中國一省怎會快樂? | 華視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0)日是「國際快樂日」,聯合國也發表了一份「全球快樂報告」,由北歐國家芬蘭連續4年蟬聯榜首,而台灣也榜上有名,排名24更成為東亞之冠,但報告上卻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對此,我駐紐約辦事處提出嚴正抗議,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發文表示,「若為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應該快樂不起來」。

「全球快樂報告」台排名24 卻被註記「中國的一省」

聯合國日前發表了2021年「全球快樂報告」,北歐國家芬蘭連續4年蟬聯榜首,是地球上最快樂的國家,其他像是丹麥、瑞士、冰島、荷蘭等也緊追在後。而台灣也名列前茅,排名第24名,成為東亞國家之中排名第一快樂的國家,但報告中台灣卻被加註成「中國的一省」,引起討論。

駐美國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第一時間透過臉書回應表示,「台灣人的快樂指數在149個國家中,排名東亞第1、世界第24,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這份報告再次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我們對此表達嚴正抗議」,同時也要求正視台灣的主權尊嚴,以及2300萬台灣人的基本權利。

此外,吳釗燮也在推特發文狠酸中國,寫下「我們很高興不是它們(中國)的一部分。如果我們是它們的一部分或被它們統治,應該快樂不起來」,外交部也強調,聯合國發這份報告既然是以人類快樂及福祉為目的,更應該正視台灣2300萬人民快樂的基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

吳釗燮發文。(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吳釗燮發文。(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