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長被逼連署? 陳柏惟.刪Q總部互嗆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有選區民眾反映有人挨家挨戶發放連署書,還要求民眾寫完後交給鄰長,而且連署書名冊還能看到其他人個資,不管寫或不寫,都暴露了自己的立場,陳柏惟團隊質疑鄰長和里長,淪為罷免方的打手,不過發動罷免的刪Q總部回應,陳柏惟目的是在利用個資的議題,去讓大家害怕連署。

網路上這張截圖引發爭議,台中海線媽媽在家裡收到罷免基進立委陳柏惟的連署書,當時有人挨家挨戶送上,要求他們寫好拿給鄰長,連署書名冊還能看到其他人個資,他們質疑寫或不寫都把自己的立場暴露了,這樣到處傳遞真的好嗎。

陳柏惟團隊發言人李雨蓁說:「那礙於人情的壓力,大家只好敢怒不敢言,就只好簽署了,但是我相信,有很多的鄰長里長,甚至地方人士,接收到這樣子的命令的時候,他們其實也不樂意來協助。」

陳柏惟服務處證實有接到投訴電話,擔心鄰長和里長淪為罷免方的打手,感覺又回到過去那個敢怒不敢言的年代,不過發動罷免的刪Q總部回應,看陳柏惟助理發的文,就一張連署單加一串文字,有可能是透過假帳號發文,反過來質疑善良的鄰長,刪Q總部發言人楊文元說:「只要戶籍在台中第二選區的選民,都有資格來做這件事情,我們能理解陳柏惟的指控,因為他認為要罷免他的,都是假公民。」,律師林瓊嘉說:「(除非)連署書上面附註的是,不該當的話語,或是不該當的行為,如果單純的遞送連署書,並不足以使人心生畏懼。」

罷免陳柏惟案進入第二階段,挨家挨戶送連署書,是否違反選罷法,必需由司法檢調機關認定,不過陳柏惟和刪Q團體,先前為了假公民和送牙膏事件,隔空互嗆,已經感受明顯的火藥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