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衛環再槓「疫苗小組」 藍霸占主席台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午原定邀請環保署署長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但國民黨跟民進黨,卻為了「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相關議題,再度吵翻天,國民黨佔據主席台,阻擋議事進行,雙方唇槍舌戰,讓原定的會議無法進行!

立委陳玉珍(國)說:「如果非常的光明正大,清清白白就說出來。」藍綠立委唇槍舌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直接霸佔主席台,手拿麥克風,以優勢的音量,阻擋民進黨立委發言!立委蘇巧慧(民)VS.立委陳玉珍(國)說:「按照議事規則,(當然是按照議事規則啊)要按照議事規則,已經表決已經表決通過的東西你可以提覆議啊。」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原定請環保署長張子敬,列席報告業務,藍綠卻因為「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再度交鋒,主因就是18日,國民黨提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表決僅18秒就通過,讓民進黨認為,內容有瑕疵!尤其國民黨,還製作了薪水小偷的海報,痛斥綠營四位立委,當天沒出現表決,都讓綠委不滿!

立委黃秀芳(民)說:「我們就在其他的委員會嘛,那我們的其他委員通知我們過來的時候,其實他已經表決完了就18秒的時間。」立委鄭麗文(國)說:「今天看到了議事處所準備的這個議事錄,果然他們就是已經刪除了之前所做的決議,所以我們今天必須要占據主席台,不能夠允許民進黨破壞整個立法院的遊戲規則。」

22日,藍綠已經上演過一次「甲級動員拚場」,這回又再霸佔主席台,阻擋會議進行,雖然主旨是希望,疫苗採購的過程可以公開透明,但卻讓其他重要的議事,跟著癱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