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議員提台納「北約+」 軍售待遇升級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邦眾議員裴利,提案要求行政當局,把台灣視為「北約加」成員,享有和日本等5個國家,同樣的軍售待遇,外交部長吳釗燮表達感謝!面對,我國友邦巴拉圭指出,中國疫苗廠商,以跟台灣斷交,作為取得疫苗的條件,吳釗燮回應,中國常常答應的事情沒做到,疫苗也沒有經過WHO認證,施打的國家應自求多福!

立委(民)王定宇VS.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中國疫苗外交)有損巴國主權對,沒有正當性對,攸關性命淪為政治的工具對,就外交部的掌握,巴國政府現在怎麼去處理這個問題。」

中國是否提供疫苗,威脅巴拉圭和台灣斷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透過美國印度等等的,友好國家的這個管道,協助他們取得一部分他們需要的疫苗。」

部長對兩國邦交很有信心,其實美國態度也是一大關鍵,美國聯邦眾議員裴利,最近就提出「台灣升級法案」,讓台灣納入「北約加」國家,和日本、澳洲、南韓、以色列、紐西蘭,享有一樣的軍售待遇,加強雙邊防務合作,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對於美國國會議員的這些提議,都表達感謝之意,有關於台灣的安全,我們對自己有義務,所以我們必須要加強,我們自己的安全的能量。」

不過什麼時候,FTA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能簽訂完成,外交部還要進一步溝通,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現在美國的貿易代表也已經就位,我想相信他們對於我們的這個期待,是非常的清楚。」從醫療到國防外交,台灣和各國緊密合作,要擋住中國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