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對案反制公投? 傳民進黨積極備戰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4)日針對藻礁生態以及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舉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謝衣質疑是蔡英文總統任內決定興建三接,但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是前總統馬英九決定的,場面一度尷尬。而公投話題越吵越熱,8月份順利的話就有四個公投同時登場,傳出民進黨現在積極備戰,考慮提出對案反制,不過中常委否認,強調會持續溝通。

立委(國)謝衣鳯說:「是蔡總統決定要繼續蓋三接嘛。」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藻礁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謝衣差點讓空氣突然安靜,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國)謝衣鳯說:「不是蔡總統決定的是中油決定的,所以是賴清德決定的,(105年還在),所以是馬總統決定的(還在前政府的時候)。」

不是民進黨,而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決定興建三接,經濟部長王美花以笑聲掩飾尷尬,謝衣甩鍋不成匆匆轉移話題,只是8月28日,藻礁公投勢在必行,再加上反萊豬,重啟核四,還有公投綁大選等四案,都和民進黨的政策有關,因此得積極備戰,記者說:「總統黨內會不會提出公投對案。」

傳出黨內高層多次會商,討論如何因應,要不要提出對案,甚至連提出對案的時程都出爐,至少要在4月10日前決定,立委(民)蔡易餘說:「再跟所有的團體要好好溝通,所以是否會在未來的公投決戰,採取怎樣的戰術,現在沒有定調,我想也沒有所謂時程的問題。」

部分中常委自有主張,但現在全黨口徑一致,也說沒有時間表,或許就是不希望在公投議題火上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