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未表決就通過 藍綠立委爆口角

葉韋辰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質詢,中藥新冠1號治療成效以及援外狀況,結果兩黨立委卻花了很多時間在吵架!因為一開議國民黨立委都不在,民進黨立委陳瑩就通過提案,衛環臨時提案都要在10點半前提出,晚到1小時的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非常生氣,直言是限縮立委職權,陳瑩反擊,國民黨之前不讓委員看提案內容也是一樣,就在質詢台爆發口角衝突。

記者VS.衛服部次長石崇良說:「(部長)打疫苗之後,有一些輕微的免疫反應是今天請假的原因嗎,他有一些會議要主持。」部長絕對不是因為疫苗副作用,才由次長代打立院備詢,但是25號衛環委員會9點開議,國民黨立委不見人影,民進黨立委臨時提議。 立委(民)莊競程說:「我們是不是可以在臨時提案訂一個時間,就是類似10點半之前10點半停止收案。」

立委(民)陳瑩說:「同意齁,沒來開會應該不能算是偷薪水啦。」1小時後廖國棟出現了,戰火一觸及發。 立委(國)廖國棟VS.立委(民)陳瑩說:「限縮了委員的職權,那你們上次表決不給我們看提案,不給看委員提案,也不就是限縮委員的職權。」立委(國)廖國棟VS.立委(民)陳瑩說:「我們沒有吵,廖委員我不知道你們的電視怎麼了,你們辦公室電視還好嗎,廖國棟委員幫我換新的電視啊,這個要詢問大家的意見啊,我有問大家啊可是廖國棟委員你在哪裡,我要開始質詢,我想要讓你質詢你不要你一直要講,你自己要講你講的話比我還多。」

原本質詢主題是如何發揚新冠1號,用中醫救疫情,但前一天兩黨爭疫苗調閱小組開始,顯然防疫擺一邊,口水放中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