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暫緩 監院要求內政部改進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但隱私、個資安全產生疑慮,爭議下行政院今年一月宣布計畫暫緩。不過監察院日前提出調查報告,認為有缺失,主管的內政部應該檢討改進。今天上午內政部長徐國勇到立法院說,尊重監察院的報告,未來也會制訂專法再辦理。

找來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開直播推銷政策,但數位身分證還沒上路,有關隱私個資安全的爭議不斷,去年底三個縣市試辦計畫陸續喊卡,行政院更在一月底宣布計畫暫緩,監察院調查報告出爐,要求內政部加強改進。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監察院的報告我們都尊重,不過它裡面對於採購的程序,一切合法,這一部分對於法治方面,它也認為制定專法是比較好的方式。」

徐國勇感謝監察院肯認數位身分證推動的適當性,但由於計畫暫緩,外界質疑已經購買的材料設備等,造成了三億多元呆帳,得由全民買單,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沒有什麼呆帳的問題,中央印製廠已經講了,這些設備以後還是可以用。」

此外針對監察院,要求強化法治資安防護等意見,內政部將在兩個月內回覆,未來也將依行政院的指示,在專法制定後,再辦理數位身分證計畫,不過沒有時間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