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水情吃緊 台中.苗栗4/6起供5停2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總統蔡英文到苗栗銅鑼鄉參加電子廠動土典禮,電子廠蓋廠,卻碰上苗栗、台中限水供五停二,蔡總統對廠商信心喊話,政府會做好各區用水配置,而且銅鑼不在限水範圍內,影響不會太大。另外立委陳超明則不滿,苗栗縣有5座水庫,每天供應外縣市、超過70萬噸水,卻是全國第一個限水縣市,認為毫無公平正義可言。

電子大廠在苗栗銅鑼設廠,舉辦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地南下參加,總統蔡英文說:「本土廠商的加碼投資,都是展現大家對台灣經濟的信心。」工廠準備要蓋,卻碰上水庫大缺水,蔡英文也在台上,對投資廠商信心喊話。

總統蔡英文說:「現在的風真的很大,這個講台已經被吹的已經移動了,不過沒有關係,我們台灣所面臨的很多的挑戰,有時候風大有時候雨大,有時候有風有時候沒有水,但是我們都會,一起來克服我們的困境跟困難。」

動土典禮也邀請到苗栗立委陳超明,陳超明不滿,苗栗縣內有5座水庫,分別是鯉魚潭水庫,永和山水庫,明德水庫,大埔水庫和劍潭水庫,可說是水庫縣,每天提供外縣市超過70萬噸水,結果卻是全國第一個供5停2的縣市。

立法委員陳超明說:「對苗栗縣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諷刺,這也表示水資源的分配是不公平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苗栗大部分,其實是用減供不停供的方式,那就是因為它有獨立的管線,所以確實都可以達到。」

王美花說,台中限水是因為供給和需求相較於其他縣市來得少,所以供5停2,而苗栗目前只有竹南、頭份和後龍限水,並沒有全縣都限水,政府會積極配置水源,面臨56年來最嚴重乾旱,大家要一起節水省水,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