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推後盾計畫 培養緊急應變能力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向來關注國防議題,最近更發起「後盾計畫」,透過急救、緊急應變能力訓練,打造安全、有韌性的社會。活動也邀請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加入,強調不只技術的學習,心理素質的培養與凝聚社會共識,也可以是嚇阻威脅的力量。

餐廳裡面,兩派人馬一言不合,動口也動手,甚至有人受傷,應該怎麼做?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把安全觀念更生活化,我覺得可以拉近社會跟國防之間的距離。」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發起的壯闊台灣協會,主辦後盾計畫,訓練過程逼真,培養學員應變能力,打造安全強韌的社會,活動還請來重量級嘉賓演講,凝聚共識,AIT副處長谷立言說:「支持舉辦,面對各種危險中國不斷威脅以武力攻台,學到技巧心理素質培養。」前參謀總長李喜明說:「沒有人說嚇阻的力量,一定是軍事的力量。」

提高嚇阻力量為了誰?答案很清楚,甚至26日台美才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中國就出動20架次軍機,侵擾我國防空識別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這個只可能越來越嚴重,我們現在就有一個選擇,軍民合作才可能建立最好的嚇阻力。」堅守信念,為每一刻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