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採購有壓力? 陳時中:確有各種壓力

蔡婷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11.7萬劑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第一週接種不到一萬劑,上午陳時中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說:「下週三會宣布逐步向下開放施打的順位。」至於後續的疫苗採購進度如何?陳時中表示:「確實有受到各方壓力影響供貨進度,不過不能確定壓力來自哪裡。」直說要低調一點。另外,向德國BNT採購疫苗不太順利,陳時中說:「合約持續卡關,看起來能談成的機會,越來越小。」

立委(國)陳玉珍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中國有沒有給我們不當的壓力),(就是不想給我們打疫苗),(我舉例嘛這些國家),四面八方都有這個可能性,但我們不要去猜測這個事情,我們盡量保持低調(低調)。」明明是在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旁的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卻點了點頭,難道是不小心承認,疫苗採購壓力真的太大?

立委(國)陳玉珍說:「部長要堅強啦,疫苗採購小組調閱小組一定是你的後盾。」台灣對外的疫苗採購進度,似乎不太順利。陳時中接受立委蔣萬安質詢,表示德國BNT疫苗採購合約持續卡關,立委(國)蔣萬安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要不要回應我們也不能在這邊一直等待啊),現在在一個情況有點詭異,合約已經簽給他啦。」

蔣萬安VS陳時中:「簽了但談不成。」採購進度卡關,但針對第一批疫苗開打狀況不如預期,部長還是老神在在。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醫護第三等級的(疫苗)大概很快就要開(打)了,禮拜三就會宣布。」陳時中:「台灣就是因為沒疫情所以沒那麼多人打,下批開打醫護第三等級下週三開放。」

而先前陳時中說:「邊境解封會分階段進行而且不分國家。」指的是承認中國疫苗嗎?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這個問題我們只是不排斥而已。」邊境解封陳時中說還要再討論,目前全台疫苗開打以來,累計28例不良反應,其中4件較嚴重,持續觀察中,希望AZ疫苗保護力繼續維持,疫苗的採購進度也繼續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