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兌現31日截止!蘇揆:逾時不候

三倍券兌現31日截止!蘇揆:逾時不候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COVID-19影響經濟,政府去年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特別提醒,明天就是店家兌換的最後一天,提醒民眾一定要把握時間,逾時不候,千萬不要忘記。

明天最後一天!把握時間兌領三倍券

蘇貞昌今天在臉書上發文提醒,去年振興三倍券發放後,98%的民眾都有來響應一千變三千,不但零售業連續四個月創下營業額歷年同月新高;餐飲業連續三個月創歷年同月新高,台灣更是亞洲四小龍唯一經濟正成長,顯示有效刺激經濟,「這就是好領、好用、好刺激。」

蘇貞昌特別提醒明天就是三倍券兌換的最後一天,要請民眾大家幫分享,特別提醒在做生意的親戚朋友,「三倍券明天兌換截止 ,逾時不候!千萬不要忘記,否則心情不美麗!」

收三倍券店家注意! 兌換現金方式看這

經濟部表示,店家收到三倍券後,兌領方式相當便利,凡是有統編的店家只要帶著振興三倍券,於背面據實載明兌領人名稱等資訊,或蓋統一發票專用章代替,並填寫兌領單後到各銀行、郵局、信用合作社、農漁會信用部兌換,兌領金額會直接匯入店家或負責人的帳戶。

經濟部說,至於沒有統編的店家,可委託有統編的商圈、夜市管委會、公會、工會、農漁會或自治會等代領,受委託單位需填寫三倍券背面資訊及兌領單,並到銀行、郵局等兌換,兌領金額會匯入商圈、公會、管委會等帳戶,再請各機構協助發放,若公會兌領同時提供轉帳會員帳戶,轉匯可免手續費;至於在職業工會加保的自營作業者則可以自行兌領,請本人攜帶身分證件、存匯款帳戶資料及三倍券至八大公股銀行填寫兌領單,款項將存入自營作業者帳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