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擬抵制冬奧?蘇揆:會有適當因應

我國擬抵制冬奧?蘇揆:會有適當因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冬季奧運會將在明年2月於中國北京舉行,但最近的新疆棉風波引起國際對中國人權議題的關注,許多國家現在都紛紛揚言抵制,現在有立委也呼籲,我國應該跟民主陣營站在一起,有必要抵制冬奧。對此蘇貞昌今天受訪時回應,將參考國際作法,會有適當的因應。

抵制冬奧?蘇貞昌:會有適當因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在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民進黨立委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呼籲,台灣應與民主陣營站同一陣線,有必要抵制北京冬奧,我國是否也會一同抵制中國?

蘇貞昌表示,我們可以看到,中國對於人權、對於軍事擴張、對於區域和平等等,都讓世界不以為然,而我們也都很清楚地知道,中國在他的國力增強後,所做所為都對世界和平、區域穩定沒有幫助。

蘇貞昌強調,我們對於中國種種違反人權的作法、拘押香港人民,我們也深不以為然,所以我們對於國際的作法都會參考,我們也會有適當的因應。

新疆棉爭議 游錫堃:難怪有人建議冬奧應移地

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也在臉書上呼籲,人權是現今全球民主世界崇高的普世價值,過去也曾有許多黑心商品或是血汗勞工的原因導致商品被抵制,而這一次則是因為中國嚴重侵犯新疆人權,相信許多民眾都因此不能接受含有新疆血棉花的商品。

游錫堃強調,中共迫害新疆,不只血汗奴役,現在全球媒體已有報導多項證據指向中共正在造成維吾爾人的文化滅絕。美、英、加、歐盟等國甚至頒布了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的法案予以譴責。

游錫堃提到,現在更有超過150個人權團體發起抵制2022北京冬奧,持續施壓冬奧的贊助商,「難怪有人建議應該要考慮移地舉辦」,呼籲對於中國這樣的行為,我們應該支持這些為受迫害新疆人發聲的實際行動,不只維護人權,更該共同譴責暴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