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將啟動 總統:歷史性一刻

尹智剛 彭冠霖 黃昭盛 SNG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30)日下午和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會面,認為台帛旅遊泡泡啟動,是雙方合作歷史性的一刻,也證明安全旅遊是可行的,而陪同惠恕仁訪台的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也說,旅遊泡泡能增進美國的兩個好朋友,也就是台灣和帛琉人民之間的情誼。

以擊肘代替握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上任後首次出訪就選擇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內不僅親自迎接,更樂見雙方的旅遊泡泡即將啟動,總統蔡英文說:「這是中華民國台灣和帛琉的合作,歷史性的一刻,也會一起告訴全世界,疫情過後安全的旅遊模式是可行的。」帛琉總統惠恕仁說:「透過這個特殊的旅遊廊道的計畫,我相信一定可以讓我們,本來就已經很深厚堅實的關係更上一層樓,也提升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惠恕仁還說歡迎台灣民眾到帛琉旅遊,就在和蔡總統會面前,外交部長吳釗燮先作東宴請惠恕仁,說台帛旅遊泡泡能夠成功是多方努力的成果,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其實美方在幕後也貢獻了非常多,台灣也提供帛琉很多的這些,必要的這些醫療物資防疫的這些物資,那這個就是一個三方的合作。」

同台的還有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以及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也是台美斷交40多年來首位來台訪問的現任美國大使,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說:「我要在此恭賀台灣及帛琉,建立起無菌旅遊走廊,我相信這將進一步強化,台帛之間深厚的夥伴關係,並且增進美國的兩個好朋友,也就是台灣和帛琉人民之間的情誼。」

酈英傑也認為惠恕仁和倪約翰訪台,不但代表對抗疫情有具體進展,也象徵美國台灣和帛琉,面對疫情或更廣泛的挑戰,都能夠密切合作並從中受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