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潘忠政會面溝通 達四項共識

莊雨潔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31日上午,來到農委會與主委陳吉仲會面,並召開記者會,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期待可以啟動自然地景審議,並要求中油停工,更希望陳吉仲能幫忙牽線與蔡總統見面,他也強調公投已經進入法定流程,因此不會撤案。陳吉仲回應,雙方就非核、減煤、降空污和護藻礁有一定的共識,也表示一定會幫忙轉達訴求,今天就會立刻和行政院長以及總統來報告。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會面,珍愛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起走下樓,會中雙方就非核、減煤、降空污和護藻礁的大方向,有一定的共識,但仍潘忠政仍希望陳吉仲幫忙傳達訴求給海保署等相關單位,和告知總統,珍愛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說:「幫我們轉達給總統,如果有機會請總統接見我們,由總統來決定這件事情,會是一個更便捷有效的方法。」

其實這一次的會面,過去一向關心環境議題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有參與,針對環團的訴求,陳吉仲也正面回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待會記者會結束完,我當然會把所有的會談的,這樣的一個結果跟資訊,跟院長跟總統都要第一時間報告。」

另外潘忠政等人也強調,公投已經進入法定流程因此不論結果如何,都不會撤案,另外也期待相關單位可以提供更多資訊,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張譽尹說:「我們希望政府方中油跟台電,可以分別提出一些,遷址的可行性的評估資料。」

這一次會面看似達成初步共識,然而接下來三接的停工與否和替代方案,以及後續能源供給疑慮,都是相關單位必須要好好解決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