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願為選手提供疫苗 陸委會回應了

中國願為選手提供疫苗 陸委會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冬奧將在明年於中國北京舉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31)日表示,中國願意為台灣參賽運動員提供疫苗。對此,陸委會回應,台灣選手出國前都會先接種疫苗,讓選手平安健康的參賽。

歡迎「中華台北」參賽 朱鳳蓮:願提供疫苗

國台辦昨日舉行記者會,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有關台灣方面參加冬奧會的問題,她想強調3點,第一,真誠歡迎中華台北奧會派隊參加北京冬奧會、杭州亞運會等一系列賽事。

朱鳳蓮接著說,第二,願意在規則允許範圍之內為台灣地區運動員參賽和移地訓練提供便利。第三,關於台灣運動員接種疫苗的安排,中國奧會與國際奧會合作,為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兩屆奧運會參賽者提供疫苗。

朱鳳蓮強調,這個計畫包括參加奧運會的台灣地區運動員,中國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相關協助。

陸委會:選手出國比賽會先接種疫苗

面對國台辦的態度,陸委會昨天傍晚也做出回應,表示有關台灣運動員參加國際賽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前已經表示,因參加奧運等出國比賽的選手,已列為公費疫苗優先接種對象,都會在台灣先接種再赴當地,讓選手平安健康的參賽。

陸委會說,近期媒體也報導,部分參加今年7月東京奧運的選手已完成接種,體育署也已有分階段讓教練等相關人員接種的完整規劃,相信國內選手未來至其他地方參賽,也將依照這樣的安排來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