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記者撤中改駐台 外交部:去年至今增21家國際媒體

BBC記者撤中改駐台 外交部:去年至今增21家國際媒體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BBC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報導過新疆再教育營和中國武漢封城等新聞,遭到中國指為假新聞,中國遲遲不發給他「記者證」,他也對自己的人身安全感到威脅,因此悄悄的改駐台灣,對此外交部表示,我國高度維護新聞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同時也歡迎世界各國媒體前來台灣採訪及駐點,享受我國的言論自由與採訪自由。所有計劃來台駐點之國際媒體,外交部皆給予適當協助。2020年1月到今年3月底為止,新增21家,共39名首次來台駐點的國際媒體記者。

沙磊悄悄離開中國 中外交部:沒收到通知

BBC報導,沙磊已經駐中國導9年,他說,認識到留在中國越來越難後決定前往台灣。不畏中國的譴責,BBC也強調,他們為沙磊所做的報導感到驕傲。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最近幾天,當我們要為沙磊續簽記者證時,才得知他不辭而別。」顯示當局並沒有收到沙磊離開的相關通知。

外交部:去年1月至今新增21家、39名國際媒體記者

沙磊改駐台灣,我國外交部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多元開放的社會,我高度維護新聞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同時也歡迎世界各國媒體前來台灣採訪及駐點,享受我國的言論自由與採訪自由。所有計劃來台駐點之國際媒體,外交部皆給予適當協助。台灣環境友善、安全、透明,又有蓬勃發展、專業及敬業的多元媒體,相信Sudworth 先生及家人來台灣會感受很不一樣。

外交部說,有關派駐在台灣的國際媒體數目,目前共有72家、126名外籍記者。新增部分,從2020年1月到今年3月底為止,新增21家,共39名首次來台駐點的國際媒體記者,包括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BBC等國際重要媒體。這足以證明台灣為「自由民主之燈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