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立院報告 聚焦台美中關係.國安

張之晴 薛松乾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共機頻頻擾台,再加上美國拜登政府已經正式上任,近期台美中關係以及對我國安的影響,備受矚目。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過去被封為「兩岸通」的他,轉換身分後,面對立委質詢有關美國駐帛琉大使訪台,會不會抵制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等,卻是猛打太極。至於兩岸會不會發生貿易戰?陳明通認為,台灣有太多北京需要的東西,應該不至於。

立委(國)溫玉霞VS.國安局長陳明通說:「政府美國政府允許,默許他(美駐帛琉大使)來通過,還是我們邀請,這是我請問的重點,(是互相都有好感互有好感的事情)。」帛琉總統惠恕仁一行結束訪台行程,帶著旅遊泡泡首發團離開台灣,不過立委很好奇,美國駐帛琉大使怎麼也跟著來。

立委(國)溫玉霞VS.國安局長陳明通說:「(試水溫這對我們有比較好嗎),大概是來試試看台灣的天氣,有沒有比較好,(我實在是),現在人間四月天非常美好。」陳明通面對質詢猛打太極,讓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又好氣又好笑,除了和友邦的關係,兩岸關係當然也是,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關注焦點,立委(國)江啟臣VS.國安局長陳明通說:「應該抵制或不應該抵制,標準是什麼,(必須有進一步的情資以後),所以現在還沒還在蒐集,(現在TOOEARLYTOSAY)。」

中國因為迫害新疆人權,可能引發各國抵制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台灣參賽與否還言之過早,而立委也憂心,繼鳳梨之後兩岸會不會也發生貿易大戰?立委(國)江啟臣VS.國安局長陳明通說:「我想不至於,(不至於),應該不至於,(這個是有相關情資),因為我們有出口太多東西,是北京所需要的。」被封為兩岸通的陳明通接掌國安局長,現在說話一切根據手中情資,步步為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