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供5停2衝擊大 王美花視察遭炮轟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有可能改嗎?台中將在4月6開始限水供5停2,市長盧秀燕認為,民生用水與企業商行連續停水兩天「有點麻煩」,因此有民意代表希望爭取「供5停1」或「供4停1」,並趁經濟部長王美花到自來水公司了解國軍整備水車時,提出想法,但現場卻吵成一團,因為有國民黨立委不滿王美花只停留15分鐘,民進黨立委也挺身護航。

經濟部長王美花到台中,和市長盧秀燕視察臨時供水站,因為下個禮拜二,台中就要開始停水了,不過王美花只停留15分鐘視察,有立委很不滿,立委(國)楊瓊瓔說:「15分鐘我看到這個時間我非常傻眼,為什麼會安排如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因為這個事情供五停二,(經濟部)都沒有跟地方政府商量。」

王美花趕緊解釋:「其實署長等等都有親自,到台中這邊來很多次,那如果因為是我沒有跟市長,打這個電話我在這邊,也特別跟市長致歉。」盧秀燕接著質疑,限水為何要供五停二,停兩天對民眾的衝擊太大了,立委(民)黃國書說:「水就只剩下這麼多,我們也不想要限水啊。」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因為在我們供五停二之前,我們現在的節水率是11%,如果是供五停一,其實是跟現在的節水率11%,是一樣的。」停水日期能不能縮短,王美花和自來水公司認為,因為只停一天省水效果不大,而且管線末端頻繁停水復水,會增加爆管的機會,因此不會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