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死傷慘 總統赴醫院慰問

王馨儀 林志純 黃品瑄 陳知學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太魯閣事故,目前已經釀成50人死亡,175人受傷送醫,總統蔡英文今(3)日到國軍花蓮總醫院慰問事故傷患及家屬,並承諾會全力協助搶救,盡快釐清事故原因。

「總統會不會擔心病患的狀況,會心疼家屬嗎。」面對提問神情凝重,總統蔡英文來到國軍總醫院,慰問傷患及家屬,同時也做出承諾,總統蔡英文說:「那麼我要向罹難者的家屬,表達哀悼之意,我們一定會持續的協助處理後事。」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上午,遭到邊坡工程車撞上,釀成嚴重意外,截至3日早上7點,已經有50名乘客不幸死亡,175名乘客受傷送醫,在事故發生後的第一時間,交通部成立一級災害應變中心和前進指揮所,要全力搶救,總統蔡英文說:「最後我要謝謝所有參與救難工作的人員,我們也看到民眾禮讓救護救災的車輛。」

蔡英文承諾,會要求相關單位在最短時間內搶修鐵道,協助接駁旅客,在運安會釐清事故原因後,也會盡快對各界公開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