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2年半再傳事故 趙少康:林佳龍下台

江昇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回顧2018年普悠瑪翻覆意外,就造成18死悲劇,這回太魯閣號事故,又有50人死亡,震驚國際!就連主機關,交通部長林佳龍自己都說,台鐵改革的速度和成果不夠,現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點名林佳龍應該下台!立法院更改議程,在下週三(4/7)要林佳龍,和台鐵相關單位,來做專案報告,釐清誰該負起政治責任!

2018年10月21日,一輛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蘇澳新馬車站附近,發生翻覆意外,奪走車上18條人命,和215人受傷,主管機關交通部難辭其咎,部長吳宏謀下台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請來,林佳龍接掌交通部長,首要之務就是整頓台鐵,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要接地氣那我想我來自基層,了解人民的這個感受。」

沒想到短短2年半,台鐵又爆發太魯閣號事故,現在部長林佳龍,成了被檢討的對象,立法院在4月7日,要林佳龍和台鐵局代理局長祈文中,專案報告事故原委,立委(民)許智傑說:「真的是一個令人非常難過的大意外,這不是林佳龍部長個人的問題,當然後續交通部和鐵路局,還有許多需要加強改進的空間。」立委(眾)邱臣遠說:「把全國老百姓的運輸安全,當作生命的賭注,執政黨相關部會該負的責任,我們希望也不要逃避。」

國民黨陣營轟得更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就直接點名,林佳龍必須立刻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負起政治責任,立委(國)洪孟楷說:「全力搶救還受傷的民眾,並且釐清事實發生真正的原因及真相。」台鐵接連意外帶走太多條人命,各界究責聲浪四起,要阻止悲劇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