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死傷慘 藍委籲蘇揆下台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太魯閣號事故是台鐵70年來最嚴重的意外事故,發生之後各界檢討執政團隊的聲浪不斷。國民黨今(5)日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擔起政治責任,跟交通部長林佳龍一起下台。蘇貞昌則回應,目前除了出軌意外,政府還有很多待完成的事項是要負責。另外,外界也質疑衛福部設立捐款帳戶,但善款會流向何方?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上火線表示,會設立委員會監督,一定專款專用。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讓各界誠心祈福,希望台灣平安,也有不少人在問,該怎麼幫助罹難者以及傷患,國民黨也在此時,呼籲除了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該,負起政治責任,立委(國)鄭麗文說:「多少無辜家庭的血淚,你們這些在上面做官的人,有想過嗎,蘇貞昌也要一起下台負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像現在疫苗20萬劑進來,另外旱象也越來越嚴峻,也還沒有解決,政府要做的事情很多,我們都要負起責任。」還有很多責任喇,蘇貞昌5號下午,臨時新增行程,到台鐵視察,並聽取救災相關進度,對於藍營的砲轟,他認為自己還有其他責任,但除此之外,衛福部在2號成立賑災專戶,短短3天已經募集超過6千萬善款,但也被外界質疑,捐款流向不透明,衛福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回應。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該要賠償的部分,當然都由既有的一個法定的,方式去處理,我們去處理這相關的未竟事宜,或長期需要這一部分,當然是由管理委員會,來做相關的目的的使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並沒有強制,說誰要怎麼樣作法,大家盡心。」在意外事件之後,不管是體制的裂痕,還是受影響的民眾,政府該做的事,恐怕還有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