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太魯閣專戶善款 衛福部將立「捐款監督委員會」

監督太魯閣專戶善款 衛福部將立「捐款監督委員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50死211傷,衛福部也在事發當日(2日)成立賑災專戶,部長陳時中昨(5)日透露,透過超商、line pay等不同平台的善款已經有6000多萬。衛福部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表示,目前正在加速成立「捐款監督委員會」。

賑災專戶引質疑 陳時中:善款絕對不會替政府付錢

衛福部在本月2日成立太魯閣事件的賑災專戶,但此舉引來外界質疑,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昨日親自出席台鐵下午3點記者會說明,強調善款絕對不會替政府付錢,並表示,成立賑災專戶,也是避免有人違法勸募,利用愛心做不當得利。

蘇昭如進一步提到,有關0402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考量罹難者遺屬丶傷者及家庭均受到極大的身心創傷與生活衝擊,捐款會用在後續所生醫療、復健丶經濟支持及社會重建等相關費用。

衛福部統一公布數字 將成立監督管理委員會

而針對捐款金額,蘇昭如表示,所有捐款筆數和金額等數字,未來都會統一由衛福部發新聞稿或是在相關記者會上統一公佈,以免不同時間點詢問導致數字有出入。另外,衛福部正在徵詢專家學者,加速成立捐款監督管理委員會,會由委員會討論後續捐款用途和監督機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