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50人魂斷太魯閣號 林佳龍2度哽咽致歉

林仙怡 黃建熒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最後一節車廂,在昨(7)日深夜11點左右,拖出清水隧道,已經提出書面辭呈的交通部長林佳龍,連續六天在現場督導整個過程,今(8)日清晨也從花蓮趕赴立法院,在專案報告前,哽咽向國人致歉,藍綠黨團也各自提出臨時提案,不但要求成立專案調閱小組,也要求限期查明真相。

國民黨立委說:「政府殺人立刻下台。」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成50人罹難200多人受傷,重大的傷亡,讓交通部長林佳龍,成為立委砲轟的焦點,立委(國)洪孟楷說:「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負起你的政治責任不要再眷戀,蘇貞昌院長也要負起相關的政治責任,下台道歉。」立委(民)劉櫂豪說:「過去國民黨真的是愧對台東啊,但是我們現在身為執政黨,我們就要全部的擔負。」立委(國)鄭麗文說:「如果不是台鐵長期包庇,官商勾結一路掩護,會有今天的悲劇跟慘劇嗎。」立委(民眾)邱臣遠VS.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如果我們設了護欄,你覺得這個護欄,能夠擋住這個工程車滑落嗎,恩應該是沒有辦法(也沒有辦法)。」

事發後連續六天在現場督軍,目睹最後一節車廂,深夜從清水隧道拖離後,林佳龍清晨又從花蓮趕赴立法院報告,臉上不只有疲憊,一開口就忍不住眼眶泛紅,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對這樣的一個重大的事故跟悲劇,我要代表交通部跟台鐵,向所有罹難者受傷者跟他的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昨天深夜我在現場,看見了這個事故列車的,最後一節受損的車廂拖出,那個景象令人怵目驚心心痛不已。」

事故發生後第3天,林佳龍對外證實請辭的消息,6日也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但事故的後續處置千頭萬緒,台鐵的改革也還不知從何開始,接下來交通部長可能懸缺,台鐵局長也空窗了三個月,民眾的交通安全,又該交到誰的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