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與林佳龍對話 徐國勇:他第一時間就說會負政治責任

曝與林佳龍對話 徐國勇:他第一時間就說會負政治責任 | 華視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在2日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不幸造成50死、超過200人受傷的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宣布請辭,並指出已在6日提出書面辭呈。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8)日受訪時還原事故發生當天,自己與林佳龍搭機前往花蓮時,林佳龍就已向他說「自己會負起這件事的政治責任」。

徐國勇曝「林佳龍首日赴花蓮途中 已說會負政治責任」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舉行消防設備人員法草案公聽會,徐國勇也出席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徐國勇提及太魯閣號事故當天,他與林佳龍的談話,他指出,與林佳龍一起搭飛機前往花蓮時,林佳龍在第一時間就說自己會負起政治責任,他也說,「政務官負起政治責任,這是負責的表現,也是政務官應該有的態度,林佳龍第一時間就表達自己的立場,非常有擔當」。

此外,有媒體問及最近是否有和林佳龍聯絡?徐國勇透露,事故發生第一天自己便是與林佳龍一起去花蓮,後續也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一同前往,「相關單位都有跟林佳龍保持聯繫,對於這起事故,該負的責任都要負,該處理的都要處理,必須把救災做最好的完整處理,這就是林佳龍的態度」。

而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成重大傷亡,林佳龍也成為立委砲轟的焦點,昨日於立法院,多名國民黨立委皆要求林佳龍「立刻下台」,同時也要求蘇貞昌應下台道歉,負起相關的政治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