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朝野放下「政治成見」 黃偉哲:支持蘇揆改革

盼朝野放下「政治成見」 黃偉哲:支持蘇揆改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成50死、逾200傷的慘劇,就怕類似意外再發生,國人對台鐵恐怕也會失去信心,總統蔡英文昨(7)日下令「改革台鐵,勢在必行」,但社會上還是有不少質疑聲浪。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在臉書上表態,他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推動改革,希望政黨間放下政治成見,團結國人力量、共度難關。

盼國人團結!黃偉哲支持蘇揆改革

「團結國人意志,繼續推動改革」。黃偉哲在臉書談到這一次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他先肯定總統蔡英文立即指示成立一級災害應變中心及前進指揮所、蘇貞昌指揮行政院及縣市政府,調度國軍、警消、救難及醫護同仁,從傷患搶救到撫慰罹難者家屬,從搶修事故現場到恢復正常交通。

黃偉哲指出,行政團隊不眠不休努力,終於安定了原本慌亂的社會氛圍,同時他也感佩交通部長林佳龍坐鎮現場,以及勇於負責的承擔,因此黃偉哲表態,他支持相關單位釐清事故的原因,並支持蘇貞昌繼續推動,包括交通在內的各項政策改革。

最後,黃偉哲向各界喊話,「懇請政黨間放下政治成見,務求團結國人同胞的力量,共同度過難關,讓台灣繼續前行。」

改革台鐵現況 蔡英文點出2大問題

蔡英文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拋出「台鐵改革,勢在必行」。她強調改革必須按部就班來處理,目前最首要的工作,就是要徹底解決台鐵組織文化的問題,必須強化台鐵內部組織功能的調整,並加強台鐵施工安全管理的意識和標準。

另方面,蔡英文也提到台鐵長期虧損的財務,要趕快幫台鐵解決財務問題,讓單位能夠穩定獲利、員工沒有後顧之憂,改革的方向才容易達成共識,當台鐵的營運能夠做到良好的管理、提升安全的要求,並且能改善財務的困境,才會有更大的空間與彈性來討論,最適合台鐵永續經營的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