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反匿蹤戰機雷達車 傳恐大懲處

尹智剛 黃昭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的青年日報日前刊登海軍中平軍艦運補任務,卻將可以偵測中國殲-20匿蹤戰機,機敏的「輪型被動雷達車」曝光,傳出不僅引起美方關切,國防部長邱國正也震怒,昨(8)日還召開擴大檢討會,可能有數十人難逃記過懲處,即使軍方說沒有人遭到處分,但傳出青年日報社長被調職。

中科院最新研發可以偵測到中國殲-20匿蹤戰機的「輪型被動雷達車」,日前在國軍的青年日報意外曝光,傳出引起國防部長邱國正震怒要求拔官徹查,立委(民)陳亭妃說:「什麼是可以對外公布,什麼是不可以對外公布,確實應該要追究。」立委(國)李德維說:「由下而上有這個大的一個破洞,我們真的希望國防部要好好地來處理。」

藍綠立委都認為國防部需要檢討,青年日報是在3月26日,刊登海軍中平軍艦輔導長投稿,內容是執行在澎湖馬公的運補任務,不過兩張雷達車的照片經過外國媒體轉載後引起美方關切,這款雷達車雖然過去曾經公開,但這回曝光的是升級版,不只青年日報立即撤稿如今更傳出邱國正不滿,8日召開擴大檢討會被認為可能有近百人將遭到牽連數十人難逃記過懲處。

軍事專家鄭繼文說:「不排除裡面有很多美方提供的,包括技術或者核心部件,(輪型被動式雷達車)它就是收發是分離,對於像具備隱形性能的這個目標,有良好的識別效果,相關的部署和調動,勢必會引發解放軍的高度關注。」海軍表示8日的會議是政戰部門例行工作會報,並未針對個案實施專案檢討也沒有人員受到處分,強調保密是軍人基本職責也將要求官兵持續落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