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次院會 藍批蘇揆未討論台鐵安全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再度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一鞠躬,也質疑蘇貞昌召開了110次行政院會,但是台鐵安全從沒列入討論,其實蘇貞昌去年就指示了副院長沈榮津,用專案會議督導台鐵,國民黨則要求公開會議資料。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通通都是零。」國民黨再度抨擊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蘇貞昌召開110次行政院會,但台鐵安全從未列入討論,談到台鐵,也只有三次,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你關心台鐵有人在上面叫囂鬧事,關心台鐵要趕快恢復班次,你卻不關心台鐵的改革,還有乘客的運輸工程等安全問題,你在做什麼院長啊。」

不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其實去年就指示了副院長沈榮津,用「專案會議」督導台鐵,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我們要求行政院公布,你所謂專案會議的會議資料。」而立法院預算中心去年就指出,國際推動運輸安全發展趨勢,已經由過去被動式的事後改善作為,轉為主動式事前預防作為,鐵道也朝向建立鐵道安全管理系統方向發展,但是交通部到現在,尚未訂定國家型鐵道安全計畫,政府慢半拍,真的難辭其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