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國民黨改黨徽? 馬英九批:轉移焦點

尹智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8日提出專案報告,建議國民黨改黨徽,讓藍營群情激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目前台灣面對能源、缺水等許多非常急迫的問題,現在討論這個是轉移焦點,沒有意義,還說台鐵改革重點是要去做,不是只有說。另一方面,也痛批蔡政府在釣魚台議題,對日本卑躬屈膝,毫無主權意識。

彎腰提筆一筆一畫簽名,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保衛釣魚台運動50週年紀念研討會,不僅強調自己在任內簽下台日漁業協議,也將砲口對準蔡政府。前總統馬英九說:「2016年蔡政府上任之後,對日本可以說是卑躬屈膝態度軟弱,政府不但無法成為保釣的助力,甚至弱化保釣的意識,而蔡政府所修的課綱,對於釣魚台問題輕輕帶過,好像事不關己毫無主權意識。」

總統府和外交部都沒有評論,但蔡總統和外交部也一向主張釣魚台是我國領土,另一方面我國國徽與國民黨黨徽過於類似,內政部8日提出專案報告認為國徽不應輕易修改,建議國民黨改黨徽。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們現在國家面對很多非常急迫的問題,包括台鐵的檢討,太魯閣撞車事件的責任追究,再加上我們的能源問題我們的缺水問題,現在再去討論這個就是在轉移焦點毫無意義。」而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死傷,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台鐵要加速改革,被國民黨質疑蘇貞昌上任後召開110次行政院院會,卻從沒討論過台鐵安全或改革相關議題。前總統馬英九說:「台鐵當然要改革,但是重要的是要去做不是只說。」從太魯閣號事故到保釣運動,馬英九砲聲隆隆,似乎不想再被當成救援綠營的馬維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