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不提8月公投對案 蔡英文:民進黨會全力向社會說明

拍板不提8月公投對案 蔡英文:民進黨會全力向社會說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8月可能將舉行4項公投案投票,目前已經成案的有「重啟核四」案,其他三項包括「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公投」,這也是總統蔡英文兼民進黨主席執政一大考驗,對此她今(11)日針對公投案拍板「不提對案」,盼民進黨全體傾全力向社會各界說明。

不提公投對案 府:執政黨會傾全力向社會各界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早會議中,總統首先指示,當前政府各部門的重中之重任務,在於必須全力處理台鐵太魯閣事故的善後工作,協助傷者及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加速進行台鐵改革。

張惇涵指出,也由於若要就公投提出對案,依照立法院的時程,必須在下週提出。因此,今天府、院、黨、黨團,以及執政縣市長等出席代表,也有就是否提出對案進行討論,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而在過去一段時間,府、院、黨、黨團,以及執政縣市長也多次就相關議題深入討論交換意見。

張惇涵說:「面對這四項公投案,總統指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必須負責任、傾全力向社會各界說明。我們相信,透過正面論述、積極說明,讓民眾充分了解資訊後,可以化解社會疑慮,共同為台灣的未來做出正確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