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柯「四處潑髒水」牽拖年輕人 她酸:找回初衷很難

轟柯「四處潑髒水」牽拖年輕人 她酸:找回初衷很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核四公投,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面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詢時,先是說「愚笨的問題」,又批「年輕人搞意識形態」,引發討論。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批評,柯文哲是不高興自己窘態畢現,卻牽拖(khan-thua)年輕人搞意識形態,連任之後就四處潑髒水、不負責任。

批柯拋棄核心價值 又牽拖年輕人

林穎孟以「核四公投不難,找回初衷很難」為題撰文批評柯文哲近期的發言。她認為,柯文哲每次對不會回答的問題,就說人家意識形態,從來不檢討自己放棄初衷、放棄核心價值、立場搖擺。她提到,柯市長過去對核四表態清楚,如今卻推三阻四反問「後面怎麼辦」,她不禁想問,「請問是過去的柯市長從來沒想過該怎麼辦,還是現在的柯市長早就拋棄核心價值」。

對於柯文哲稱苗博雅的問題「愚笨」,又說「年輕人帶頭搞意識形態」,她直言,核四是否重啟,簡單明瞭,「怎麼會是意識形態呢?跟年輕不年輕,又有什麼關係呢?」她認為,年不年輕,與提出的問題是否恰當,毫無關係,更質疑柯文哲根本是不高興自己窘態畢現,卻牽拖(khan-thua)年輕人搞意識形態。

批柯「四處潑髒水」:難過市民遷出

林穎孟認為,柯市長連任之後,面對各項質疑,總是幹話連連、總是顧左右而言他,四處潑髒水,一副你奈我何的痞樣。不負責任的態度讓民調崩盤之後,還深信自己可以當政壇調色盤,大搞白藍合作、網軍酬庸,「難怪台北市民紛紛用腳投票,遷出台北。」

林穎孟也向柯文哲喊話,如果真的討厭意識形態,那麼就應該加緊腳步,把台北市近百尊的兩蔣銅像拆除,而不是說「銅像慢慢自然會消失」,如果真的在意後面怎麼辦,那麼就清楚地對核四公投做出清楚、明確表態,不要再支支吾吾,顧左右而言他。醜態畢現之後,才讓發言人們出來顛倒黑白、賣命護航。

民眾黨:政治議題不是簡單二分法

不過,台灣民眾黨昨天也有再度說明,針對苗博雅的指教,民眾黨認為許多的政治議題,從來就不是「贊成」或「反對」這麼簡單,背後都有許多因素需要考慮,民主政治不只是投票,更重要的是溝通、討論、協調,找出對國家人民最有利的方法。

民眾黨強調,如果只是喊喊非核家園的口號,卻讓人民陷入沒有任何能源替代方案的恐懼之中,整天操作正反兩極、非黑即白的民粹,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公共政策絕對不是簡單的是非二分法」,民眾黨呼籲,公投除了投票反映民意之外,更重要的是過程中必須促成有意義的政策討論,民眾黨希望贊成跟反對之外,能促進更多民眾深化認識議題、參與討論,這樣的民主才更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