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廢水排入大海 藍營批抗議太軟弱

葉豐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政府宣布將把核廢水排放入海,我方外交部、原能會雖然都在第一時間向日方表達反對立場,但國民黨質疑,這樣的抗議過於軟弱、退讓,犧牲我國漁民權益,喊話「政府應該要拿出魄力!」對此,民進黨也回應,藍營抗議核廢水排放,卻又支持重啟核四,「根本就是人格分裂」。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在捍衛國人食安的這件事情上,蔡政府嚴重的失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從頭到尾整個民進黨政府,就是把這個事情推給原能會。」

質疑政府對日本排放核廢水,反對立場太軟弱,國民黨大動作開記者會,主席江啟臣中常會上也重申,民進黨一向將反核視為核心價值,面對核災廢水排放卻軟弱退讓,不但是雙重標準更犧牲我國漁民權益,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說:「很遺憾的是,我們卻又看到國民黨在借題發揮,進行政治鬥爭的操作,還要把封存的核四重啟,現在又故作矯情,批評民進黨政府沒有抗議日本,國民黨根本就是人格分裂。」

搬出國民黨長久以來的挺核立場,兩大黨砲火互攻之際,真正關乎國人的健康權益,可千萬別忘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