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辭獲准20日將卸任!林佳龍發聲:全力推3大收尾工作

請辭獲准20日將卸任!林佳龍發聲:全力推3大收尾工作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3:53】

在受到政院獲准請辭之後,林佳龍也透過幕僚回應表示,感謝蘇院長的成全,也感謝各界的關心,相信各界的關心,都是希望台鐵更安全,並心繫因事故受創的家庭;卸任前,將全力推動台鐵花蓮和平段東正線軌道搶通及安全驗證、確立太魯閣408號列車事故罹難及受傷家屬撫卹協調及關懷照顧的機制、建立交通部內台鐵改革籌備準備工作小組等部務收尾工作。

【發稿12:26】

台鐵408班次太魯閣號在2日發生重大事故,釀成49人罹難死亡、超過200人受傷的慘劇。事件發生後,交通部長林佳龍隨即表示將請辭以負起責任,儘管各界表示慰留,林佳龍仍辭意堅決,並在6日提出書面辭呈。今(15)日行政院會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證實,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批准林佳龍的辭呈,也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辭職日將於4月20日生效。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與林佳龍於13日,事故搶修初步告一個段落之後,2人會面對談了許久,林佳龍的辭意非常堅決,希望蘇貞昌能夠成全,因此蘇貞昌也予以尊重,並向總統報告,批准林佳龍的辭呈,生效日為4月20日,而目前接任的交通部長人選已在徵詢當中。

羅秉成也說,蘇貞昌十分感謝林佳龍擔任部長任內以來的付出,包括紓困振興防疫工作、華航機師罷工等事件,都很感謝林佳龍的協助幫忙,而太魯閣號事故現場,預計在20日搶修完成恢復通車,因此林佳龍才會希望在20日請辭卸任,蘇貞昌也尊重他的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