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德率訪團會朝野立委 關切九二共識

張之晴 李詩健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率領的特使團,旋風訪台,今(16)日中午11點半之前,已經搭乘專機離開台灣。而昨天訪團除了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傍晚也和朝野立委會談,據了解美方相當關切兩岸發展,也向國民黨立委詢問九二共識等問題。出席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但如果台灣主流民意不接受九二共識,黨內也需要商討出新的兩岸路線。

應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率團來訪的前參議員陶德等人行程緊湊,15日傍晚會見朝野立委,會中到底談了些什麼,立委(國)蔣萬安說:「台灣非常需要國際空間的發展,所以希望美國能夠,更大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立委(眾)高虹安說:「對中的關係還有未來的發展如何看待,我想這個大概是今天(15日)一個,短暫的會面交流上有討論到的部分。」

對中的關係還有未來的發展如何看待,我想這個大概是今(15)日一個,短暫的會面交流上有討論到的部分立委(無)林昶佐說:「從區域安全到各項台美之間的議題,我們大致上都有討論到。」顯然美方相當關切兩岸關係,與會人士轉述,第一個拋出而且討論許久的問題就是國民黨的九二共識。

立委(國)蔣萬安說:「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新的具體可行的論述,是否能夠被提出,在國民黨內也一直在討論。」儘管國民黨近來有意修正兩岸路線,但美方主動提及,不難猜測對國民黨與九二共識之間的連結,印象深刻,而美國特使團,結束與民意代表會談,緊接著受邀到總統官邸晚宴。

總統蔡英文,在官邸門口和所有貴賓來張大合照,領養的四隻愛犬也入鏡,外交部也釋出,和訪團午宴的照片,陶德阿米塔吉等人終於摘下口罩,舉杯互相敬酒,端出台灣鳳梨炒飯招待,擺盤更是霸氣,而訪問團實際上,只安排了15日一天的行程,16日中午以前,搭乘專機離開台灣,拜登總統任內訪台首發團,將帶回什麼訊息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