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 章程修訂未來將收黨費

民眾黨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 章程修訂未來將收黨費 | 華視新聞
(民眾黨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黨今(17)日舉行2021黨代表共識營暨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過半黨代表出席,達到法定人數,順利通過修改黨章修訂案,未來黨員義務將包含繳交黨費,同時順應未來各特種黨部設立,也就黨章相關規定進行修正。

台灣以統獨區分藍綠兩黨 柯文哲:民眾黨不該陷泥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台灣一直都以統獨區分藍綠兩個黨,但民眾黨不該陷在這個泥淖之中,應該思考如何在統獨議題之外,拉出另外一條軸線,跟傳統藍綠兩黨有所區別。至於這個軸線該怎麼訂?柯文哲主席認為,民主政治還是由下往上的一個程序,應該由大家一起討論。

民眾黨表示,本次黨代表共識營,也邀請前台北縣長尤清、台大社科院副院長邱榮舉進行專題演講,兩位在政黨政綱方面都有豐富經驗,柯文哲在會上指出,最後黨綱該如何訂立,希望黨代表們在這兩天的共識營中能有更清楚的意向,這也是2022、2024選戰的一個基礎工作。

臨時黨代表大會通過 民眾黨未來將收取黨費

柯文哲提到,去年召開黨代表大會時,就一直有提議該收黨費,根據內政部函釋,要收黨費必須修改章程,因此趁著共識營的機會,也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來處理。此外,民眾黨目前5名不分區立委,在相關工作上都有傑出表現,這次公督盟評鑑也全數榮獲優秀立委,但立院工作繁重,未來將會減少5位委員在地方組織方面的工作量,2022選舉,各地方主委將是真正負責人。因此,這次也會修改章程,將地方黨部的管理運作規範得更清楚。

民眾黨表示,此次臨時黨代表大會中,最後有過半數黨代表出席,達到法定人數,也順利通過章程修訂案,包括繳納黨費以及因應黨務需要的組織規章等,未來台灣民眾黨仍會秉持「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的中心理念,為台灣人民福祉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