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交通部長!王國材:台鐵改革視為最重要事項

接任交通部長!王國材:台鐵改革視為最重要事項 | 華視新聞
行政院宣布交通部長由王國材接任。(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長林佳龍因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已確定於20日請辭。今(19)日下午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宣布,交通部長由具交通專業背景及經驗的王國材接任,而王國材現任的交通部次長一職,則由鐵道局長胡湘麟接任。

蘇貞昌指示:盼新任首長團隊立即著手台鐵改革

羅秉成也轉達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指示,他表示,王國材在交通領域歷練非常豐富,具有優秀的溝通與協調能力,以2019年華航罷工事件為例,就能看出王國材非常穩健和圓融處理,讓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圓滿成功,是難能可貴的交通專家與政務人才。此外,蘇貞昌也期望,由王國材與胡湘麟兩位新任首長組成的團隊,必能透過自身專才與經驗,立即著手推動台鐵改革。

對此,王國材今受訪時表示,台鐵提供行車安全是交通部的責任,因此他也希望能在4月底前,將184處工地進行盤點整理,並在100天內改善。另外很重要的一點,要將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與傷者的善後照顧儘速處理,讓家屬沒有後顧之憂。

台鐵公司化?王國材:員工不受影響就能談下階段

他指出,交通部正在進行的工程有數百項之多,過去都是透過交通部督導查核小組的照片以及書面內容,針對缺點做出建議並希望改善,未來他會要求一定要現場查核,特別是安全部分。王國材也強調,願意全力以赴,接續林佳龍任內所推動的事務,會把台鐵改革當作最重要的事情。

至於是否會讓台鐵公司化一事,王國材回應,自己已經有和台鐵工會談過話,未來包含台鐵組織、財務等課題將會進行全面改革,政院也希望台鐵體質能夠改善,在員工不受影響之下,就能談下一階段的組織改造。而外界關注的台鐵局長人選是否已經確定?王國材說,林佳龍先前已提出適合人選,近期就會對外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