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核廢水也排入海? 國民黨舉報謝長廷製造假消息

台灣核廢水也排入海? 國民黨舉報謝長廷製造假消息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政府決定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此消息立刻引來鄰國反彈,沒想到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竟發文表示,「我們(台灣)也有三座核能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到立法院備詢時立刻打臉謝長廷;對此,國民黨痛批謝長廷刻意製造假消息,要求警政署依法辦理。

稱台灣核廢水也排入海 謝長廷遭原能會主委打臉

謝長廷日前在臉書上表示:「我們原子能委員會承認我們核能廠的爐心冷卻水,也是排放入海,但説明我們排放前有稀釋到符合國際標準」;對此,原能會主委謝曉星痛批,「我哪知道他(謝長廷)會以一般人的認知去說這樣的話」、「謝長廷說得太過了!」。

國民黨舉報謝長廷假消息 「影響國家形象至鉅」

國民黨抨擊,謝長廷敘述有關台灣排放核廢水的說法,明顯屬於錯誤百出的假消息,影響國家形象至鉅,國民黨已向警政署署長信箱舉報,期盼政院儘速依法辦理,讓釋放虛假訊息的源頭得到法律制裁。國民黨指出,謝長廷在本月9日臉書上說,「其實我們的核一核二廠過去也曾有發生儲存燃料棒水池的廢水未處理就排放入海,引發秘雕魚的爭議」,還附上「今日不反核、明日成秘雕人」的配圖,但早已有中研院學者證實,秘雕魚是高水溫所造成,與核污染無關,謝長廷的說法根本是子虛烏有,惡意捏造,是標準的「假訊息」。

台電出面駁謝長廷:台灣與福島狀況完全不同

針對謝長廷將核電廠正常排放水與福島廢水混為一談,台電澄清,台電排放的反應爐冷卻用水與日本接觸到爐心的爐水完全不同,日本福島電廠發生核災爐心熔毀,帶有放射性的爐水,其放射性強度遠超過台電正常運轉的核能電廠。原能會也強調,台灣核電廠廢水是正常排放,跟福島狀況「完全不同」。

總統府假消息迅速澄清 國民黨酸民進黨「雙標」

國民黨指出,日前網路上流傳來源不明的總統府公文,內容指政府將引進日本福島核電站部分污染水進行處理與排水事項,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立即緊急澄清,指該函為「不折不扣的假訊息」,總統府對假消息反應如此迅速,對於謝長廷明顯釋放假消息卻裝聾作啞,再次展現綠營執政的雙標。

國民黨強調,謝長廷刻意張冠李戴、散布假消息,拿台灣核電廠對比日本核災電廠,藉此護航日本,「助」日代表言行可恥,呼籲謝長廷儘速道歉、下台,國民黨並強烈要求總統府與行政院展現對於「假訊息」的迅速反應,儘速將謝長廷撤職並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