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侯友宜提2050淨零碳 台南力推全市公車電動化

地球日侯友宜提2050淨零碳 台南力推全市公車電動化 | 華視新聞
侯友宜(左)與尼加拉瓜駐台大使李蜜娜玩起「新北倡議我願意」濾鏡。(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張璦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環境氣候議題近年愈來愈受重視,今(22)日迎來世界地球日51週年, 新北市長侯友宜設定2050淨零碳目標,提出「新北倡議」,並辦理線上論壇,與美國專家討論如何對抗氣候變遷;另外,台南溪北地區首批電動公車也選在今天營運,讓民眾體驗環保的現代化科技,盼未來達成全市公車電動化。

辦國際論壇抗氣候變遷 侯友宜揪大使玩濾鏡愛地球

侯友宜今天辦理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主軸的「MIT x SDG 2021年世界地球日線上論壇」,與紐約、波士頓政府、麻省理工媒體實驗室等國際組織討論如何應對氣候變遷;他宣布,新北將在今年將推出第2本VLR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導入「以人為本」政策,提倡永續環保行動。

此外,侯友宜提出「新北倡議我願意」,受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哈菁絲大使、尼加拉瓜李蜜娜大使等駐台使節關注,一同玩起活動推出的AR濾鏡,響應綠色、清淨、減塑及簡單生活的永續行動。他表示,氣候議題無國界,新北市作為國際城市,將在全球框架下積極和各國尋求氣候治理、合作,並在城市的基礎上達成淨零碳。

黃偉哲響應低碳趨勢 台南市電動公車登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受訪時表示,認同侯友宜的淨零碳想法;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台南市溪北地區第一批電動公車也選在今天正式登場,在大台南公車橘9及橘9-1路線上線營運,讓民眾體驗友善地球的現代化科技。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電動公車是國家政策也是國際低碳城市的趨勢,為展現台南市躋身國際的願景,訂定每年汰換30輛目標,並會持續鼓勵業者將老舊公車逐步汰換為電動低地板公車,落實節能減碳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