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官網疑盜用圖片 議員批不良示範

葉豐瑋 張容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取得今年十月的全運會主辦權,市府的宣傳動作頻頻;只是最近就有議員指控,新北市全運會的官網上,竟然盜用了2張未經授權的圖片;雖然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已經通知委外的廠商把圖片下架,但議員還是認為,教育局做為教育單位,已經做了最不好的示範。

宣傳今年十月的全運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很賣力,只是本來想做好城市行銷,還沒開始卻出包,新北市議員(民)何博文VS.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這(全運會官網)裡面的照片,全部都是Getty Images,你確定這些照片是有經過授權嗎。」

看看官網上,這張圖上頭印著知名付費圖庫的浮水印,前前後後共兩張,新北教育局被點名做了最不好的示範,新北市議員(民)何博文說:「教育局是承辦單位,教育又是一個,要非常重視相關道德操守的事情,全運會又是現在政府全面在宣導的事項。」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教育局已經提醒廠商,不但要深刻檢導,教育局內部也在自我檢討,希望這廠商不僅要下架,也要在我們的合約裡面,能夠接受所謂的規定的處罰。」

雖然是委外廠商犯的錯,只不過這浮水印很明顯,體育處卻是被告知後才知情,新北市體育處處長洪玉玲說:「確實是是...,我們再檢視發現兩張,其中有兩張,我們會按照合約來追究廠商的責任。」市府強調會開罰,只是把未授權的圖片,放上官網,政府單位顯然不夠用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