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接擬外推1公里內護藻礁 環團拒接受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和環保團體,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會面,但是針對藻礁以及中油三接議題還是沒有共識。現在傳出行政院準備將三接站外推不超過一公里,但環團堅持這和公投主文不同,不能接受,政府沒能成功拆彈,目前看來藻礁公投依然勢在必行。而為了迎戰,民進黨五月將啟動國政說明會列車,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要親上火線,說明政策。

總統蔡英文說:「要培養出更多,具有豐富國際觀的新世代年輕人。」總統台上講要放眼國際,但國內卻還在因為藻礁與中油三接議題燒不停,記者說:「總統你是潘老師說的局外人嗎,退後一公里是最大讓步嗎。」

現在還傳出行政院計畫將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不超過一公里希望藉此創造雙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最大公約數應該是我們追求的,所謂的最大公約數就是對能源轉型影響最小,對藻礁保護可以更多的方案,我們都還在努力做這件事情。」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主文是這樣的內容的時候,這不是我或是我們行動團隊,可以自行改變的。」

環保團體立場堅定寸步不讓,但藻礁公投茲事體大,民進黨內部五月登場的國政說明會,傳出副總統賴清德親上火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意帶著招牌撞球杆,出席所有立委舉辦場次。立委(民)陳亭妃說:「蘇貞昌院長親自蒞臨來做主講的話,我相信這是求之不得。」立委(民)羅致政說:「時間能不能配合是一個關鍵因素。」

黨內立委對蘇貞昌的溝通能力很有信心,最大的問題還是時間,否則全台跑透透,談政策和地方組織面對面搏感情,應該是每個政治人物,都想爭取的絕加曝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