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蔣萬安組智庫 韓將葉匡時也入列

葉豐瑋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被視為國民黨最有機會問鼎台北市長的人選,立委蔣萬安,除了檯面下鴨子划水,繼續勤走基層,近期也傳出在3月底,他已經向內政部申請自己的成立「跨領域創新協會」,頗有建立智庫,佈局選戰的意味;就連高雄市前副市長葉匡時都在其中,更被外界解讀是不是已經開始籌組影子內閣?

「蔣萬安凍蒜蔣萬安凍蒜。」參加母親節活動,怎麼彷彿成了造勢場合。立法委員(國)賴士葆說:「介紹一下蔣萬安委員,蔣萬安市長來。」立委蔣萬安笑容藏不住,跨區跑行程,文山區立委議員也來相挺,備戰市長選舉,蔣萬安固基層跑很勤。<立法委員(國)蔣萬安說:「身體健康。」勤打陸戰之餘,蔣萬安近期也成立新創協會,被解讀是成立自己的智庫,局市長之路。立法委員(國)蔣萬安VS.記者說:「(外界解讀是像影子內閣),其實協會成立的目的,就是提供各界一個交流的平台,那未來也希望說,能夠就很多公共議題來深入討論,葉(匡時)部長其實,一直也很關注新創產業的發展,我們都有一個與新創圈共同的群組,大家會彼此交換意見。」

蔣萬安關心創新,葉匡時組建人馬不能等,因為根據藍營統計民調,蔣萬安的支持度不僅領先同黨議員羅智強,連綠營最強陳時中都不是對手,被看好有能力吸引中間選民。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蔣委員的強項大家都知道,就是他在國民黨的同溫層,或者是基本盤之外,還有開拓年輕選票的能力。」台北市議員(國)李柏毅說:「如果萬安哥有打算,也全力地想要來角逐台北市長位子,我一定會竭盡我的全力,來輔助萬安委員,希望他能夠一切順利。」支持度當後盾,蔣萬安何時正式宣布參選,或許只是時間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