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雄終於下雨! 陳其邁PO「淋雨照」謝天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歷經5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中南部有不少地方總算都下雨了,不過缺水危機還沒有解除,大家還是要節約用水。來看高雄市昨天下雨了,市長陳其邁在臉書貼出他穿西裝淋雨的照片感謝天公伯總算下雨啊!不過去乎高雄市議員黃紹庭痛罵說陳其邁把「西裝當做雨衣」根本是在做秀。另外屏東儘管有地下水比較沒有缺水危機,但是昨天下的幾場雨,也讓潘孟安同樣貼出祈雨的相片。

高雄下雨!陳其邁穿西裝淋雨感謝老天黃偉哲、潘孟安按讚水利局「水位有進帳」。站在雨中,高雄市長陳其邁,穿著西裝連領帶都歪了,但他不怕被淋濕,感謝老天降下甘霖,25日開始高雄開始下雨,陳其邁的臉書粉絲專頁,放上各地下雨的畫面,並發文「聽雨的聲音一滴滴清晰⋯⋯,你在的地方也下雨了嗎?中午在美濃證婚,餐廳外下起了雨!希望都進到高屏溪攔河堰,緩解水情。高雄,老天眷戀的地方。」

南部地區縣市首長看到陳其邁發文都來按讚,台南市長黃偉哲回覆「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而屏東縣長潘孟安不但回文,「屏東也進喔!希望雨能多下在集水區!」自己也在臉書貼出祈雨照,更錄下大雨聲。

陳其邁祈雨似乎有點效果,他接到水利局通報,25日高屏溪水位從3.8CM增加到4.8CM,所以自來水公司於15點30分開抽水機,增加原水量約10萬送澄清湖。從總統蔡英文到地方首長都來祈雨,無非是希望老天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