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雙語國家?英語師資培育挑戰多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達成蔡英文總統所說的2030年雙語國家,教育部表示2021年到2024年先投入65億,全面提升國內師資質量,也將聘300多名外師,目標是2030年全國中小學英語課都採全英語教學。立法院今(26)日下午舉行雙語教育納入中小學課程的公聽會,與會者都覺得環境和師資最重要,最好是非英語科的學科老師自己就能雙語教學,有校長認為第一步要讓老師有動機敢說英語,公費進修雙語教學的老師應該給予更高的待遇,讓他們願意突破自己!

這是英語課,也是美勞課!教育部希望未來更多老師能夠一打二,中英語雙聲帶都我來!但老師學生跟得上來嗎。師大教育系教授林子斌說:「你不要把學科課當成英文課來教,學科課不是教單字句型文法,那是英文課該做的事情,英文老師把這些教好,學生有這些基礎之後,他到其他學科課才有可能聽得懂,老師用雙語教學科課內容。」

文藻外語大學校長陳美華說:「我們希望學生成功的有自信的,走出這個校門。」為了達成蔡英文總統喊出,2030年雙語國家,教育部在2021年到2024年先投入65億,全面提升國內師資質量,也將聘300多名外師,目標是2030年全國中小學英語課,全英語教學,第一線的老師校長認為,要讓非英語科的老師勇敢開口說英語,重賞之下才有勇夫。

新竹中學校長李明昭說:「學校這邊應該公費讓老師進修,進修回來之後上這個班,應該他的待遇跟別人稍微不一樣才有動機,因為很多老師認為我去受訓,回來之後反而要雙語教育,我為什麼要這麼笨呢。」

有小學校長希望教育部高抬貴手,讓公立小學也能成立全英語實驗班,不該只讓私立小學獨霸,孩子說英語才不是說說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