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擬三接外推1公里 潘忠政拒接受

葉豐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大潭藻礁議題,傳出行政院可能將在週三,也就是明(28)日宣布新的方案,將三接工業港往外推一公里。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日在廣播節目上就重申「不會接受」;而且他還透露,上週與到總統府,與蔡總統進行面談,環團們卻沒有太多發言空間。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上廣播節目吐心聲,卻說上週四以環團身分到總統府跟蔡總統會面,環團根本沒有太多發言時間,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我們大概每個人就是三分鐘發言,其實三十幾分鐘是由曾文生次長,去做一個有關氣候變遷,還有能源轉型的報告。」

只不過在會面之後卻有傳出,有部份環保團體願意把態度放軟,唯獨潘忠政堅持不妥協,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他們不可能跟曾文生有共識,可是說起來他現在就是把我打成孤鳥,讓我完全被孤立起來,讓大家去覺得這個公投呢,就是潘忠政一個人在惡搞,其實我沒有這個能力,總統大選前,我也曾經到她的場子(抗議)過,我把海報弄出來不到十秒鐘就被壓制。」

訪談中還曝露自己在蔡英文選前就曾去舉牌,如今聲音卻還沒被聽見,潘忠政更在臉書寫下,承諾會保護的有權者卻還像個局外人,4月22日第四次見總統照理該拍桌才對吧?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總統曾經說如果,第一次沒有聽清楚你可以講大聲一點,第二次如果我還沒有再聽清楚,你可以講更大聲一點,到第三次的時候你可以來拍桌子,我第四次是不是更可以拍桌。」即使提出再把三接外推一公里,潘忠政還是回應沒有退讓餘地,大潭藻礁攻防這僵局,或許只能交由公投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