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接連爆染疫 陳時中:應非本土感染

王馨儀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確診新冠病毒,隨著採檢的人越多,也出現更多案例,現在除了9名機師確診陽性外,又驗出有3名機師體內也有抗體,國內專家就說,很可能是本土感染,因為疫情持續一年多,卻在最近連環爆出個案,建議指揮中心,除了機師篩檢外,外包商、清潔人員也應該擴大篩檢,找出感染源,防堵隱形傳播鏈不斷擴散,不過陳時中今(28)日到立院受訪時說,他不認為是本土感染。

華航機師染疫,到現在已經9人確診,還驗出3名沒有確診過的機師體內抗體陽性,也就表示一共有12人曾染疫,而且感染源都不明,是不是本土感染衛福部長陳時中沒說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不認為。」

但是專家推斷,從抗體結果來看,機師在本土被感染機率,可能比境外還高,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難道華航每個機師到外站都會被感染嗎,那長榮都不會,這疫情都已經一年了,他們為什麼以前都沒有最近才有,國內感染的可能性其實還是在的,如果他們常常跟某家便當店訂便當,這也是一種可能性,有機會進入這個工作環境的,都是要去查一下的。」

想要徹底查清楚,專家更建議華航應該比照之前桃醫院內感染,把整個環境包括清潔人員,外包商甚至空服人員全都要篩檢,才能評估到底感染源在哪裡,陳時中也說不排除這樣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當然也會擔心,所以所有的準備還是把它假設,這樣的狀況是有這樣的可能性,所以我們才要擴大把所有機師都要採。」

會不會擴大相關人員採檢,陳時中只說有可能,但專家說想要阻斷隱形傳播鏈,最好大規模檢驗才能防範,第三波感染進到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