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朝野衝突 鍾佳濱拐子架走賴士葆

李詩健 薛松乾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28)日爆發激烈肢體衝突!財政委員會要審議《會計法99條之1》修正草案,但是國民黨立委強烈質疑,這是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要替前總統陳水扁「脫罪」。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更直接衝上前推翻主席台,試圖拔掉主席的麥克風,站上議事桌,甚至朝著天空撒「山寨版」的SOGO禮券,隨即被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架走,場面相當火爆!最後,召委郭國文在衝突中,大聲宣告直接將法案送出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團團包圍主席台,就這樣僵持幾十分鐘,混亂之中,財委會召委郭國文,氣到直接這樣宣布!財委會召委(民)郭國文VS.立法委員(國)費鴻泰說:「沒有辦法討論,這樣我送出委員會該怎麼辦,都是被你逼的啊,就是你造成的,今天我跟大家說明,我們如果直接送出委員會,就是賴士葆跟費鴻泰主導的,被迫讓你們直接出委員會,是你們兩位主導,被迫我們直接出委員會,連報告也不讓我們報告就是你們,主席在這邊宣布,會計法99條之1直接送出委員會。」

立法委員(國)賴士葆說:「要表決啊,為什麼可以這樣幹。」被藍營視為要幫前總統陳水扁脫罪的《會計法99條之一修正草案》,歷經公聽會後這回場面更火爆,賴士葆衝上去,看到賴士葆這舉動,一旁的郭國文,還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臉無奈。

但這時候,賴士葆上台,綠委鍾佳濱一個拐子,直接架走賴士葆,還弄到眼鏡都歪了,立院爆發全武行,也讓原本要備詢的主計長,只能退開,主計長朱澤民VS.記者說:「(流會了)尊重大院。」只不過為了阻止法案通過,這回藍營立委不僅透過程序發言來,立法委員(國)鄭麗文說:「貪污共犯民進黨。」還拿來山寨版的SOGO禮券當道具,看來這場朝野大戲,不會因為郭國文的這句話就輕易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