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嘉義艦」交船成軍 蔡總統親臨主持

蕭雅心 許文男 SNG報導  / 嘉義縣

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第一艘「嘉義艦」今天交船,由總統蔡英文主持交船典禮,船艦配備手術室等醫療救護設備、武器威力更加強大,能提升海上執勤、及醫療救護能量,而嘉義級第2艘巡防艦、也在今天下水,並命名為「新竹艦」,船上搭載的系統性能、同樣堅實,更展現我國國防戰力、又往前邁進一步。

拋彩帶慶祝,象徵台灣國防戰力,又往前邁了一大步,總統蔡英文說:「一帆風順使命必達,現在我正式命你的名為新竹艦。」嘉義級第2艘巡防艦,新竹艦,搭載的系統性能強大堅實,外型更是英姿煥發,而去年六月,「嘉義艦」命名下水,歷經10個多月測試,終於等到驗收完畢,今天正式交船。

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說:「它在艦上的醫療艙間,配備有負壓隔離病房,有醫療手術室,對於海上人道救援同樣有很大的一個幫助。」總統蔡英文說:「隨著嘉義艦的交船投入訓練成軍,以及後續得新竹艦等相關艦案的落實,未來海巡同仁在執行各項勤務上,都能更有力量也更加安全。」這類型的嘉義級巡防艦,配備的武器威力強大,有手術室等醫療設備,相當於一間野戰醫院的醫療能量,更展現我國造艦實力,相當堅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