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本會期處理恐無望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28號審查會計法關於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修正案,爆發藍綠肢體衝突,最後召委郭國文混亂中宣布草案送出委員會,一早國民黨、民進黨雙方,針對議事錄再討論,認為內容不完備,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說,沒有講的話也記到議事錄,所以根本不算,至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承認審查程序沒有完備,重來沒有問題。

一早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出現在財政委員會,不是來討論囤房稅草案,而是先和國民黨立委,針對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草案送出委員會,符不符規定先吵一波,立委(國)賴士葆VS.立委(民)郭國文說:「我替你著想耶,(那不是主秘的意思),我替你著想(好好好)。」總召(民)柯建銘說:「我替你著想。」

28號藍綠雙方,為了審查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草案,賴士葆先衝上主席台被架走後,費鴻泰站上議事桌後,羅明才一邊撒著「山寨版」的SOGO禮券,最後只看到民進黨召委郭國文,手拿麥克風舌戰費鴻泰賴士葆突然,立委(民)郭國文說:「主席在這邊宣布,會計法90條之1直接送出委員會。」話講得快卻被點名完全違法的議事程序,立委(國)賴士葆說:「主席沒有說交付朝野協商,沒有講這話,(議事人員)把它加上去這不可以,我說不可以這樣子,那現在就是議事錄不確定。」

總召(民)柯建銘說:「實在太混亂了,造成主席在處理的時候不夠完整,既然不夠完整那重新再來沒有關係。」最後以無法確定議事錄《會計法》將暫時擱置,就算雙方打算擇期再審,但這會期想通過恐怕是難想加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