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象未解! 王美花.陳其邁視察澄清湖

黃昱賦 許達人 許文男 報導  / 桃園市

全台水情吃緊,位於高雄市的澄清湖水位也直直落,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下午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陪同下,來到澄清湖視察。王美花指出,好在這波鋒面降雨,讓澄清湖蓄水量逐步回升,另外高雄水情,也會利用抗旱水井、屏東伏流水和調水幫忙,預計5月底,每天能夠增加48萬噸用水。

一個禮拜前,還是乾枯的景象,直到近期鋒面來襲,南部終於降雨,高雄知名景點澄清湖,終於有水挹注了,澄清湖滿水位260萬噸,最嚴重的情形,一度蓄水量只剩下87萬噸,現在已經擴充到161萬噸儲水,一後有望增加到滿水位,重現湖光美景,目前國軍也出動挖土機,在乾涸的區域,清掉淤積的泥土,希望能夠增加更多蓄水量,經濟部長王美花,實地來到現場視察時指出,希望透過諸多開源措施,五月底前增加更多供水。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鑿六十二口井會在五月底以前,會增加這個48萬噸,包括水井包括伏流水包括調水等等,會可以增加到48萬噸這個非常多。」

而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水情橙燈,不進入供五停二的紅燈,他相當有信心,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節水率已經達到21%,超過原來20的設定目標,那總民生加工業用水節水率也超過10%。」目前這波鋒面,替南部帶來降雨,但何時才能真正解除旱象,還需要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