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承認蔡「中火減煤王」 趙少康:蔡英文哏圖顏色標錯

不承認蔡「中火減煤王」 趙少康:蔡英文哏圖顏色標錯 | 華視新聞
(翻攝趙少康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總統蔡英文28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台中火力發電廠用煤量」的折線圖,宣稱她是歷任總統中中火減煤最多的總統,是「中火減煤王」,該文引發藍綠論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蔡英文哏圖治國,又畫了精美的折線圖,可惜折線圖畫對了,顏色卻標錯了,因為下降最明顯的時期,是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任內。

趙少康:圖畫對、顏色標錯

趙少康昨晚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蔡英文哏圖治國,團隊自然以製圖見長,這次又畫了精美的折線圖,「可惜折線圖畫對了,顏色卻標錯了。」

他指出,從蔡英文的梗圖上看出,「中火減煤」下降最明顯的是從2018年到2019年,也就是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任內,盧秀燕上任後貫徹管制生煤使用,敦促中火落實減煤,讓中火用煤量降到1264萬噸。

趙少康:民進黨沒記取教訓

趙少康認為,民進黨高喊減煤並發展綠能,他想問,「民進黨無視地方反對,強行重啟中火三號機燒的是什麼?」、「蔡英文政府2025年綠能發電占比20%要從哪裡來?」此外,民進黨製作的哏圖,用煤量平均約1700萬噸的相對高峰,落在2015年到2018年,執政的正是民進黨籍的林佳龍。

趙少康直言,很顯然民進黨根本沒有記取2018年市長選戰在台中敗選的教訓,製作這種哏圖,「是希望台中市民再次向民進黨道歉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